Friction 是摩擦学领域综合性学术期刊(季刊),在国内外发行,刊登摩擦学各分支学科的综述性文章(以特约稿为主)、研究论文及短论。优先选用创意突出、理论性强的研究论文。

为鼓励投稿,本刊目前不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


论文投寄

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应附以下信息:

1.说明论文是否与其他已发表或待发表论文、专著(手稿)的内容重叠;

2.确保全部作者都同意该论文投送到本刊;

3.提交英文电子版稿件(含图、表,Word格式)和含有图号的所有插图的图文件一份(jpg或tif格式);

4.写明作者信息和联系方式(email、电话等),通过在线投审稿系统投稿,网址: http://mc03.manuscriptcentral.com/friction

研究论文的内容包括:标题、作者、作者单位、脚注、摘要、关键词、正文、致谢(可选)、附录(可选)、参考文献、表、图形等。


体例要求

请参考“稿件模版”Friction-Article Template.pdf. 有关Friction更多信息,请访问期刊网站:http://www.springer.com/40544

投稿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和编辑部联系:

Friction 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00084)

Tel & Fax:(86-10) 62798150

E-mail: editor@j-fric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