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2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一行来到高端装备界面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与交流座谈。校长李路明院士、副校长曾嵘参加调研。

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院士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雒建斌院士汇报实验室在化学机械抛光、光刻机双工件台、超滑理论与技术、生医机械与装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对高端装备制造前沿领域的资助建议。

窦贤康主任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下,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在开展一系列改革举措,旨在提高科学基金资助效能;并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自然科学基金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在一线科学家和咨询委员会的帮助下,加强对重要类型科学基金项目的论证,进一步发挥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主渠道的功能,推动我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希望实验室继续在国家发展、科技进步中做出重要贡献。

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交叉科学部、秘书处,科研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实验室调研座谈会现场

窦贤康主任一行参观实验室


上一篇:高端装备界面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团队研发“机器工匠”助力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舱体制造

下一篇:王玉明院士李德才教授团队获2022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